持续段更

我说我在改文有人信吗

魔道祖师同人歌曲解说——江澄同人曲

  江沉晚吟时

  

  【莲花坞中莲花落


  烈日狂 便欺我逐流而没


  杯酒一壶酌 谁笑我】

  

  这里的莲花落应该指的是云梦江氏身死在莲花坞的人(如:江枫眠、虞紫鸢还有江家的门生……)

  

  烈日狂:岐山温氏一家做大,不将其他世家放在眼里

  

  逐流而没:射日之征,温氏败落

  

  【孤枕难卧 失故交半寥寞


  江海阔 奔流着无暇念昨


  至萧索 至无处再起风波】

  

  失故:魏无羡身死乱葬岗(羡羡是故友)

  

  江海阔 奔流着无暇念昨:江家等着他(江澄)主持大局,他(江澄)又哪里有时间念昔日过往

  

  【三毒划空过 声缄默


  非是不说 已画牢笼一座


  陈情十三载相佐】

  

  非是不说:不论是非如何

  

  已画牢笼一座:画地为牢,固身固心

  

  陈情十三载相佐:持笛十三年等一人(谁的笛和等谁你们也应该知道的…)

  

  【正道沧桑我独活


  还记那时少年稚气一同挥霍


  江枫伴渔火


  谁过错 是谁错过


  又是谁在劫难躲


  心上加锁 锁住莲花几朵】

  

  正道沧桑我独活:魏无羡修了鬼道,死在了乱葬岗(因为招不了魂,羡羡末被献舍前舅舅的想法),至亲没了,至友死了…留给他(江澄)的也许只有年幼的侄子(金凌)和“孤独”二字

  

  还记那时少年稚气一同挥霍:当年的江澄和魏婴意气风发,年少轻狂,何等的嚣张肆意……

  

  江枫伴渔火:云梦双杰(你们懂得)

  

  谁过错 是谁错过:是谁错了,又是谁错过了…


  在劫难躲:明知有此劫,却躲不过去

  

  心上加锁 锁住莲花几朵:执着于过去,不肯走出来…究竟可喜还是可悲?(舅舅应该还是在内心不肯相信莲花坞就剩他一个了吧!)

  

  【江澄:


  魏无羡 你是有英雄病吗


  不强出头惹点乱子你就会死吗


  我娘说过


  你就是给我们家带来麻烦的


  当真不错


 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


  好 你懂云梦江氏的家训


  你比我懂 你们都懂】

  

  (念白略……)

  

  【往事入喉难再起


  自不必 再细说陈词二一


  非是我来迟 人不识】

  

  往事:曾经的事

  

  难再起:难以再次提起

  

  陈词:过往的真相

  

  非是我来迟 人不识:不是我来迟了,而是你不认我了(不记得云梦双杰的诺言了)

  

  【行尽万里 三千界成一息


  骨血离 恐旧梦将谁吞噬


  酒肆意 便任凭醉酒成诗】

  

  骨血离:江家满门全灭(除江澄)

  

  恐旧梦将谁吞噬:害怕想起了以前的事,从此迷失


  【秋风拓轻枝 雨沾衣


  昔日知己 哪堪竟成仇敌


  枯荷着雨怜秋意


  庙中炉火陷灰细


  声嘶力竭 怒目而斥绝口不提


  因果终成谜


  留我一人临晓际


  屈指流年未剩几


  是谁缺席 在江沉晚吟时】

  

  这一段歌词讲的应该是观音庙的场景

  

  昔日知己:魏无羡

  

  声嘶力竭 怒目而斥绝口不提  因果终成谜:纵然声嘶力竭质问,却绝口不提当初自己为何而失丹…

  

  留我一人临晓际:至亲五人,余生一人

  

  屈指流年未剩几:他(江澄)又还有几年的寿命

  

  是谁缺席 在江沉晚吟时:暗指魏无羡在双杰的诺言里缺席了(天下人的双壁,一个人的双杰)

  

  【枯荷着雨怜秋意


  庙中炉火陷灰细


  声嘶力竭 怒目而斥绝口不提


  因果终成谜


  留我一人临晓际


  屈指流年未剩几


  是谁缺席 在江沉晚吟时】

  

  (同上,不解说了)


  【魏无羡:


  江澄


  江澄 江澄


  听到了还不应 找打


  那些乱七八糟的鬼话


  你千万不能相信


  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下属


  像你父亲和我父亲一样


  姑苏蓝氏有双壁


  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】

  

  双杰的誓言……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个人单纯对这首歌的看法,望喜!

  

  我感觉自己好像把这个写的跟老师讲文言文一样,可能是最近都在学文言文的原因吧!😂😂

  

  本人文笔一般(努力地在练习了),有些意思可能不恰当…希望各位道友指出来哦!

  

  



  


评论(3)

热度(16)